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称日本考虑明年9月前完成从伊拉克撤军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1日出版的日本《朝日新闻》称,日本正在考虑明年上半年开始从伊拉克撤军,在9月之前彻底完成撤军过程。

  据报道,11月16日,美国总统布什将出访日本。届时,伊拉克问题将成为布什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会谈的关键内容。

  《朝日新闻》指出,日本的撤军计划反映了小泉希望在其任期内,结束在伊拉克驻军的愿望。明年9月之前完成撤军,与小泉的自民党党魁一职将在当月到期有关。但是,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指出日本尚未就撤军问题做出决定,日本将会根据伊拉克的安全情况,在与其他国家协商后才能决定。

  日本目前在伊拉克派驻了大约600名自卫队成员,主要在伊拉克南部从事人道主义和重建工作。(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