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美国家决定延长禁止商业捕鲸的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10日电(记者沈安)阿根廷外交部10日发表公报宣布,国际捕鲸委员会的拉美成员国决定成立布宜诺斯艾利斯集团,延长禁止商业捕鲸的期限,保护南半球鲸资源。

  公报说,11月7日至8日,部分国际捕鲸委员会的拉美成员国的官员和专家,应阿根廷政府邀请,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议,共商保护鲸的大计。

  为保护鲸类,国际捕鲸委员会于1986年暂停了所有的商业捕鲸活动。此次与会外交官和专家经过讨论通过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宣言》说,与会国家代表一致决定:延长禁止商业捕鲸的期限,在国际组织的范围内推动各国政府协调积极行动,推动在南大西洋和南太平洋建立鲸保护区,协调保护鲸的政策和行动。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阿根廷、巴西、智利、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和秘鲁等7个国际捕鲸委员会成员国,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乌拉圭等3个非成员国(作为观察员),以及西班牙、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南非4个外地区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专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