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妇女因食物中毒丧失自理能力获赔120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6:1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东方早报》报道:一名在中餐馆用餐后出现沙门氏菌中毒现象并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英国妇女,11月9日获得超过120万(约合人民币1800万元)英镑的赔偿判决书。该中餐馆业主承认是自己提供的食物导致顾客中毒,但对赔偿数额存有异议。2000年10月,这位名叫玛格丽特·雷诺兹的前助产士与未婚夫(现在的丈夫)一道前往位于英国东基尔布莱德的中餐馆“美食居”用餐,以庆祝她35岁生日。

  雷诺兹点了酸辣汤,并和未婚夫分享了粤式牛肉、甜酸鸡和黑酱柿椒鸡。她的主食是炒饭,她未婚夫吃的是面条。次日,雷诺兹感到恶心,并开始痉挛性腹痛。在被格拉斯哥皇家医院确诊为沙门氏菌中毒之前,她曾两度住院,指关节、手腕、脖子和肩膀也发展为“极度疼痛”。

  相关医学专家随后告知雷诺兹,她的病症是源于沙门氏菌中毒而引起的反应性关节炎。而雷诺兹本人的一个特殊基因会令这种痛苦更加剧烈。由于越来越严重的反应性关节炎,雷诺兹不得不辞去助产士的工作,与未婚夫原定于2001年举行的婚礼也推迟了一年。目前,雷诺兹每天都需要专人看护,即使是洗头这样的日常活动也必须由丈夫代劳。

  在确认是由“美食居”食物引发中毒的雷诺兹随即向该餐馆的业主提出索赔诉讼,“美食居”业主也承认所提供的食物的确导致雷诺兹食物中毒。诉讼展开后,“美食居”便停止了营业。

  英国爱丁堡民事法庭9日听取了雷诺兹对她“每一天都受到痛苦煎熬”的描述。“我最初以为状况会好转,但我事实上彻底丧失了独立生活能力。35岁的生日大餐却毁了我的生活。”坐在轮椅中的雷诺兹说。连医生也承认她的炎症非常严重并且“骇人听闻”。主审法官霍奇最终裁判,“美食居”向雷诺兹赔偿124.3082万英镑,因为她患上的这种“永久性疾病”使其终身都要受到疼痛的煎熬、行动不便以及需要依靠药物来控制病情。法官在解释这一裁决说:“原告时时刻刻都疼痛万分,并且有时卧床不起。她的病情完全没有康复的希望。”雷诺兹则对判决结果表示满意,称这笔钱将用于安排自己将来的生活。

  如今在英国经营餐饮业的华人店家有2万,其中约5000家是中餐馆,中餐业的年营业总额约3亿英镑。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