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经常称呼保镖为“我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6:45 北京晚报

  巴勒斯坦前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去年11月11日在法国巴黎郊区贝尔西军医院病逝,享年75岁。一年过去,巴勒斯坦人回忆起阿翁时依旧深情不减。

  贴身保镖穆罕默德·达亚本周向媒体记者讲述了阿翁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其中既有顶住美国压力,誓不签署巴以耶路撒冷分治协议,也有和手下同甘共苦,关心爱护父子两代保镖的动人故事。

  达亚日前在位于加沙城的寓所接受了美联社驻加沙记者易卜拉欣·巴尔扎克采访。这是阿拉法特去世一周年以来,达亚首次接受外国媒体采访。

  在达亚眼中,被以色列和美国总统布什斥为“恐怖主义支持者”的阿拉法特是一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父亲”。无论何时谈起阿拉法特,达亚心中永远充满敬仰。阿拉法特经常称呼达亚“我儿”。

  达亚现年36岁,曾担任阿拉法特保镖15年,阿拉法特每张照片上几乎都有他的身影。而他的父亲在20世纪70到80年代,也是阿拉法特的安全保卫人员。父子两人都受到阿拉法特的悉心关照。

  采访结束时,达亚总结起阿翁:“他是一个伟人……一个为他的人民和祖国而活的人。他是一个男人、一个父亲、一个领导人和一个各方面的象征。”史先振(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