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增长1.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1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内阁府11日公布的经济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扣除物价变动因素后日本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季度增长0.4%,折合成年率为1.7%,为连续4个季度增长。

  由于石油价格暴涨等原因,日本第三季度的经济增幅比第二季度有较大幅度回落,个人消费与企业设备投资增幅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但依然处于稳步增长阶段。由于民间
住宅需求增长,住宅投资从上季度的负增长转为增长1.5%。内需是推动日本景气回复的主要动力。

  统计结果显示,尽管建筑机械产业设备投资下降,但电子信息和通信、产业机械、精密仪器等行业设备投资出现增长,所有行业的设备投资比上季度增长了0.7%,个人消费比上季度增长0.3%,住宅投资增长1.5%,公共建设投资增长1%。在外需方面,出口比上季度增长2.7%,进口比上季度增长3.9%。

  日本金融经济财政担当大臣与谢野馨11日在公布第三季度经济数据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企业部门良好的复苏势头已经延伸到家庭消费部门,预计明年3月结束的2005财政年度日本经济的实际增长率将超过政府当初制定的1.6%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