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一家生物公司推出两种禽流感快速检测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21:41 国际在线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1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一家生物科技公司11日宣布推出两种可用于人类或家禽的禽流感快速检测器。

  新加坡瑞科生物医药公司推出的这两种检测器方便快捷,其整个检测过程只需10分钟。

  用于家禽的检测器采用家禽的排泄物、血液或浆液样本;而用于人类的检测器则必须从鼻子或喉咙中取样进行测试。

  家禽用检测器价格为6美元,人类用检测器的价格为10至12美元。

  今年7月28日,新加坡VEREDUS生物技术公司也宣布成功开发出能快速有效检验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检测器。这种检测器使用了新加坡基因研究所开发的基因诊断涂料,敏感度非常高,能够在4小时之内快速检测出H5N1型病毒中的一种特殊基因。这种检测器可以在病发后两天之内对禽流感病毒进行诊断,从而将禽流感的诊断时间提前了数日。

  相关专题v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2005-10-19 09:06:3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