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首个出现禽流感疫情的乡解除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1月11日电(记者周荣子)据当地媒体报道,罗马尼亚第一个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疫区——下恰穆尔利亚乡从11日起解除隔离。该乡位于罗马尼亚东部图尔恰县境内多瑙河三角洲。

  罗农业部长弗卢图尔11日上午专程赶到这个乡宣布了罗卫生部门对该乡解除禁令的决定。从11日起,外来人可以自由进出下恰穆尔利亚乡,该乡农民也可以饲养家禽,但家禽只
能圈起来饲养,不能把它们放到野外。

  今年10月7日晚下恰穆尔利亚乡一家农户有3只鸭子死于禽流感。一周后,在同一个县的马柳克乡也发现了因禽流感而病死的天鹅。两种病体被验证是H5N1型病毒后,罗马尼亚政府对这两个乡进行消毒和隔离,并严禁人员出入。政府还派人捕杀了所有家禽并为所有的居民注射了防流感疫苗,而且在两个乡四周设立了隔离带。

  据报道,由于罗政府果断采取了紧急防控措施,对H5N1型病毒进行了“全方位”的堵截和捕杀,使禽流感病毒没有得到传播。迄今,罗马尼亚尚未发现有人感染上禽流感的病例。

  弗卢图尔部长11日还宣布,下周末将解除对马柳克乡的禁令。但要求罗马尼亚人继续对可能再次发生的禽流感疫情保持高度警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