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盟领导人陆续抵达达卡参加南盟首脑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23:24 国际在线

  新华网达卡11月11日电(记者陈占杰李保东)南亚区域合作联盟成员国领导人11日陆续抵达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参加预定于12日至13日举行的第13届南盟首脑会议。

  来自孟加拉国官方的消息说,截止到11日傍晚,不丹大臣会议主席桑盖·恩盖杜普、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和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已经抵达达卡,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马尔代夫总统加尧姆和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也将于当天晚些时候抵达。

  南盟第13次首脑会议原定于2005年年初举行,但因为发生印度洋海啸等原因两次被推迟。预计在此次首脑会议上,各国领导人将讨论消除贫困、促进区域经济合作以及对付恐怖主义等议题,会后将发表《达卡宣言》。

  南盟于1985年12月正式成立,成员国包括孟加拉国、不丹、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其宗旨是促进成员国之间在经济、社会、文化和科学技术等领域内的合作。

  但是,由于南盟部分成员国间的政治分歧和领土争端等原因,南盟成立20年来取得的成果有限,目前成员国之间的投资额不到各国吸收国外直接投资总额的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