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拉维政府要关闭3000个可疑账户以阻止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2: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蕾):11日,马拉维当局表示,政府已指定将没有经过官方批准而开办的3000个可疑银行账户关闭,以阻止诈骗和贪污行为。

  马拉维代理财政部长帕特里克·卡巴姆贝说,这3000个账户将被关闭,原因是它们的开办未经正常手续, 而且没有得到总会计师的授权。

  卡巴姆贝说,马拉维政府在几家商业银行共有6000个账户,但是审计师发现有一半的账户是非法开办的。 他说,政府认为这些非法开办的账户将会滋生诈骗活动,不法分子将利用它们来诈骗政府钱财。

  上个月,卡巴姆贝的前任、马拉维前财政部长米尔顿.库藤古尔被逮捕,据称库藤古尔开办了一个17万美金的银行账户,而且他本人是此账户唯一的签字人。

  此外,马拉维前教育部长尤素夫.姆瓦瓦也在受审,罪名是滥用公职,据称他从一个特殊的账户中提取公共资金在一家旅店为自己举办婚礼。

  但是库藤古尔和姆瓦瓦对这些指控都予以否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