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对叙利亚总统关于与国际调查委员会合作的谈话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2:40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11月11日电(记者安江蒋少清)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1日在这里说,他欢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关于叙将与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国际调查委员会全面合作的谈话。

  安南当天在与约旦外交大臣格斯拉维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巴沙尔的表态无论对叙利亚、本地区还是对整个世界而言都是件好事。

  关于伊拉克问题,安南说,联合国通过支持伊拉克的民主选举来促进伊拉克的政治进程。他说,联合国还将在伊拉克重建、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与伊拉克进行合作。他表示希望看到伊拉克能尽快实现稳定与安全,以便能够把更多的联合国工作工作人员派到那里。

  安南对阿拉伯国家联盟提出的召开伊拉克民族和解会议的倡议表示欢迎。他说,联合国支持这一倡议,支持在开罗召开这个会议。

  关于巴勒斯旦局势,安南强调,联合国作为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成员之一,将努力重新启动巴以和平进程,努力通过代表机构在经济上援助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安南表示相信,以色列撤离加沙地带为使中东和平进程重归正确轨道开辟了一片新天地。

  格斯拉维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与安南除了对巴勒斯坦和伊拉克局势交换意见外,还研究了国际社会全面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影响等问题,而约旦近来正面临着恐怖主义的严重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