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翁并非遭人投毒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4:20 北京晨报

  去世一周年,保镖追忆生前事——

  巴勒斯坦前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去年11月11日病逝。一年过去,巴勒斯坦人回忆起阿翁时依旧深情不减。贴身保镖穆罕默德·达亚本周向记者讲述了阿翁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达亚曾担任阿拉法特保镖15年,阿拉法特每张照片上几乎都有他的身影。

  在达亚眼中,被以色列和美国总统布什斥为“恐怖主义支持者”的阿拉法特是一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父亲”。无论何时谈起阿拉法特,达亚心中永远充满敬仰。

  阿拉法特经常称呼达亚“我儿”。当达亚和其他保镖熟睡时,阿拉法特经常为他们盖上毛毯,担心他们着凉。

  无论环境多么艰苦,阿拉法特总是和保镖同甘共苦。他在吃因储存时间过长而变味的面包时从不皱眉头。如果换作他人,可能早就横眉瞪眼。

  熟悉阿翁起居饮食习惯的达亚认为,由于其他人经常分享阿拉法特的食物,因此他并非遭人投毒身亡,而是遭人谋杀。

  

阿翁并非遭人投毒身亡

  11月11日,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举行各种仪式,纪念阿拉法特逝世一周年。新华社发

  新华社记者 史先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