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再度反对“四国联盟”争常案 美国独邀日本入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5:50 时代商报

  据新华社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10日在联大讨论联合国改革时表示,希望日本“尽可能早的”得到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

  博尔顿重申美国希望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但反对安理会过度扩大。他说,美国反对包括日本在内的“四国联盟”同时得到常任理事国席位。该联盟的其他3个成员国是印度、德国和巴西。

  “四国联盟”建议联合国安理会扩大到25个席位,其中包括新增加6个不拥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席位。在6个没有否决权的席位中,“四国同盟”占据4席,其余2席属于非洲国家。但这一提案没有得到非盟的认同。

  博尔顿在发言中承认,发展中国家应在安理会中得到更多席位。但他强调候选国必须在以下各方面达到标准,其中包括:经济及人口规模、军事实力、对维和行动的贡献、对联合国的财政贡献、对民主和人权的承诺、反恐和核不扩散记录以及公平的地域平衡。

  博尔顿说:“即使对于别的候选国有意见分歧,那些符合标准的国家也应获准进入联合国安理会。”博尔顿的发言表明,美国也不接受另外两种联合国改革的提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