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政府要给萨达姆换新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5:51 时代商报

  据中新社11月11日电 伊拉克政府11月10日驳回了伊前总统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提出的抵制11月28日庭审的要求,称这一要求是为了对法庭施加影响。自庭审于10月19日开始以来,萨达姆的两名律师已经相继被杀。

  伊政府发言人莱斯·库巴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认为辩护律师提出的抵制要求是在给法庭及司法制度施加无用的压力,我们完全支持法庭的独立性和透明性。”

  库巴表示,伊法庭必须就如何因应萨达姆辩护律师的抵制做出决定。可能的应对举措包括为庭审任命新的辩护律师。库巴称,如果萨达姆的律师不能出席28日的庭审,那么法庭可以任命新的律师团。

  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卡利尔·阿尔·杜莱米9日表示,他们将与法庭终止一切接触。杜莱米对路透社表示,他和其他辩护律师认为28日的庭审已经取消。他说,辩护律师无法正常工作,因为他们面临生命的威胁,并再次呼吁联合国要求伊拉克停止这次庭审。此前,伊政府始终坚决拒绝应辩护方的要求将庭审地点移至海外。

  但库巴10日称,此前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多次拒绝伊政府为他们提供的警方保护。他表示在首位萨达姆律师遭杀害之后,伊政府曾在巴格达安全区域绿区为萨达姆律师提供安全的寓所,但却遭到了拒绝,他说:“我们不能强迫任何人在他不同意的前提下为其提供保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