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执政党在议会选举首轮投票中居于领先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6:2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开罗11月11日电(记者辛俭强明金维)埃及司法部长、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布·莱勒11日在记者会上公布2005年人民议会选举第一阶段首轮投票结果,在已决出的总共31个议席中,执政的民族民主党赢得了26个席位,居于领先地位。

  阿布·莱勒说,首轮投票9日在全国总共26个省中的开罗、吉萨、米努夫、贝尼苏韦夫、艾斯尤特、明亚、马特鲁和新河谷等8个省中进行,共有1641名候选人参加了对164个议
席的争夺。在已划分的82个选区中,9日的投票人数仅占1075万多选民的24.9%。

  阿布·莱勒指出,除执政党获得26个议席外,以独立人士身份参选的候选人获得了5个议席。他宣布,根据议会选举法的有关规定,将于15日对尚未决出的133个议席进行复选,共有266名候选人获得进入复选的资格。

  埃及人民议会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根据最高选举委员会的规定,本届议会选举在全国26个省的222个选区进行,每个选区分得2个席位。选举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9日开始,第二阶段从20日开始,第三阶段从12月1日开始。全部选举工作将于12月7日结束。

  埃及人民议会共设有454个席位,其中10个席位由总统直接指定,其他444个席位由选民普选产生。今年5月通过的修改后的宪法第76条规定,只有在人民议会获得至少5%席位的政党才有资格在2011年的下届总统选举中推举总统候选人。因此,本届议会选举对于埃及各政党来说都十分重要。相关专题v埃及举行首次总统直选2005-09-07 10:49: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