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留学生在俄被刺重伤,外国人近来频遭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6:4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加拿大媒体11月11日报道,一名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就读的中国留学生被一伙俄国青年用尖刀刺成重伤。这是在过去半个月的时间内发生的第二起中国学生遭到暴力袭击的事件。

  这起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9日晚上9点钟左右,一伙俄国青年用尖刀突然向这名当时在住处附近大街上行走的中国学生发动攻击。这名中国留学生的背部、胸部和臀部被尖刀深
深的刺伤,受重伤的中国学生已经被送到当地的医院中接受治疗。圣彼得堡市的警方对当地媒体表示,目前正在考虑是否要对这起事件立案进行调查。

  中国学生遭暴力攻击事件增多

  这已经是半个月以来中国学生接连第二次在圣彼得堡遭到暴力攻击。半个月前,一名23岁的中国学生同样被一伙俄国青年拳打脚踢,这名中国学生的头部被打破,鼻子被打伤,后来也被送到医院中接受治疗。

  同其他外国学生一样,在俄罗斯的中国学生无缘无故遭到暴力攻击的事件最近越来越多。今年夏天,在俄罗斯南部的沃洛涅日市,两名在当地留学的中国学生在路过公园时突然遭到暴力袭击被打伤。去年夏天,在俄罗斯的叶卡杰林堡市,一名中国青年在当地的街道上被打成重伤后不幸在医院去世。

  俄警方只当是小流氓滋事

  俄国警方通常将暴力攻击外国人的事件轻描淡写地称之为街头小流氓行为。在莫斯科人民友谊大学上学的一名非洲国家的留学生说,他因为身材高大而成功地击退了一伙光头党暴徒的攻击。但当他满脸血迹试图向巡逻的警察求援时,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警察首先要检查他的护照,怀疑他是非法移民,甚至还威胁要把他带走关押起来,不得已在给了警察一些好处之后这名非洲学生才可以逃脱。

  驻俄外国使团将与俄政府交涉

  由于外国人接连不断地遭到暴力袭击,驻莫斯科的各国外交使团长、阿塞拜疆驻俄罗斯大使里扎耶夫表示,近期内,在莫斯科的各国外交使团将会就此事磋商讨论,并同俄国政府进行交涉。钟欣(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