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55岁一级火场指挥员面临纵火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7: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专电(陈静)美国亚利桑那州有这样一位森林救火队指挥员,他曾经指导队员成功扑救了该州历史上最大的森林火灾,还参与指挥过世贸大楼倒塌后的救援工作。然而,正是这位“杰出”的指挥员目前却面临纵火等罪名的指控。

  据美联社报道,55岁的凡·贝特曼曾是亚利桑那州一支森林救火队的一级火场指挥员,专门负责特大山林火灾的扑救工作。本月9日,他被指控于2004年5月和6月两次在科科尼
诺国家林地纵火,火灾面积分别为0.04公顷和8.4公顷。

  贝特曼目前面临4项指控:两项放火毁林的指控和两项在公有地纵火的指控。联邦检察官10日说,如果前一项罪名成立,贝特曼将面临最长5年的监禁,但纵火罪将可以对他判刑最长20年。

  作为一名有着34年丰富工作经验的老消防员,贝特曼在美国西部参与指挥过的救火任务无数,包括2002年发生在亚利桑那州东部一场波及约19万公顷土地、堪称该州历史上最大的森林火灾。此外,贝特曼还曾在2001年指挥林业局的救援队伍在世贸大楼废墟上展开搜救工作。贝特曼曾担任4年一级火场指挥员的职务。在该职务任期于2004年到期后,贝特曼被调到另一支级别稍低的救火队中担任领导,直到他被指控。

  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帕特里克·施奈德拒绝就贝特曼的作案动机或本案的其他方面发表评论。同时,现阶段也没有来自当事人的进一步消息。

  事实上,贝特曼并不是美国消防员中被控纵火的第一人。2002年,一名叫莱昂纳德·格雷格的兼职消防员就被指控在亚利桑那州东北处某地纵火,致使蔓延的大火烧毁了数百间房屋。格雷格在2004年的审判中对故意纵火等罪状供认不讳,并被判处10年监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