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7: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约旦首都安曼的3家豪华酒店遭到连环袭击,据约旦官方统计数字,爆炸至少造成59人死亡,300多人受伤。此次事件中,正在安曼访问的中国国防大学军事代表团3名成员不幸遇难。据记者了解,善后工作小组已乘坐专机于11日上午到达当地,处理善后事宜。

  北京时间昨日18点,载有死难者家属的赴约旦专机抵达安曼机场,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等单位为死难者做了简短的遗体告别仪式,包括3死1伤的中国国防大学学员代表团34名团
员已于北京时间昨日21点全部乘专机离开安曼。

  本报记者连线新华社驻安曼记者蒋少清得知,伤员情况已经稳定,中国驻约旦大使罗兴武和国防大学学员代表团团长于高达此前分别到医院看望了伤员姚立强。姚立强因爆炸伤及动脉流血很多,幸亏在侯赛因医疗城军医院得到最好的治疗,输血4000cc,目前气色好转,已能说话能吃东西了。

  北京时间昨日18:40,记者连线正在机场采访的新华社特派记者安江,他说,专机刚到一会儿,中国驻约使馆等方面正在举行遗体告别仪式。蒋少清说,专机特别带来了3副棺材,遗体入殓后,30名团员及伤员姚立强都将在北京时间21点离开。经过8小时飞行,最快将于今天凌晨5点抵达北京。

  赔偿很快提上日程

  另据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办公室主任戴新平透露,关于遇难者的死亡赔偿问题将很快提到日程上来。在记者采访时,已是北京时间11日凌晨4点半(当地时间10日晚10点半),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还没有休息,“大使馆约有十七八名工作人员,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一直没休息,大家都投入到了这次意外事件中,做着各种善后工作。”

  国防大学将举行追悼会

  在约旦遇难的中国国防大学3名学员的遗体将运回祖国,国防大学有关人士透露,该校将为3名遇难者举行追悼会。据了解,3名遇难学员所在的原单位也将举行相应的悼念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