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万约旦民众游行声讨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7: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约旦首都安曼9日晚遭遇连环爆炸,造成无辜平民大量死伤。成千上万名约旦民众10日纷纷走上街头,用充满感情色彩的标语和口号声讨制造惨案的恐怖分子。

  10日中午,数千名约旦人聚集到安曼市中心,抗议这起恐怖袭击。为悼念死难者,当天起,约旦学校停课,商店关门,全国降半旗志哀。示威民众手持约旦国旗,高举标语牌,一块标语牌上赫然写着:“拒绝与邪恶恐怖势力合作”。反恐口号在人群中此起彼伏,“
恐怖分子,你们听好了,我们不会向你们屈服”,“扎卡维去死!这个恶棍与叛徒”。

  爆炸发生次日,约旦籍恐怖分子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在互联网上认领袭击。

  大约50名手拿小国旗的约旦人来到遭袭的凯悦饭店门前,在一个临时设置的悼念台上摆放蜡烛以示哀悼。22岁的易卜拉欣·哈尼亚与朋友参加了游行。“我们来到这里支持我们的国家,显示我们的团结,”哈尼亚对《纽约时报》记者说。

  “我们一直在努力帮助解决伊拉克问题。但是,我们为伊拉克所做的一切引起了恐怖分子注意,”示威者亚赞·福雷说。安曼的游行活动持续了大概一个多小时。除了游行人群,不少车辆挂上了约旦国旗和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的画像,在安曼街道上来回穿行,直至夜晚。

  平日熙熙攘攘的安曼大街上,许多商店关门停业,门外悬挂着黑色旗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