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同德国总统克勒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7:5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柏林11月10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0日下午在柏林同德国总统克勒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发展中德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双方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使中德具有全球责任的伙伴关系在新世纪不断取得新的成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胡锦涛和克勒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开始了会谈。胡锦涛表示,中国人民和德国人民都是伟大的人民,两国都是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两国关系始终保持顺利发展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是中德关系有着坚实的政治基础,没有直接利害冲突,中国一直支持德国重新统一,德国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反对“台独”。第二是中德都高度重视发展双边关系。

  胡锦涛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进一步发展中德关系,有利于促进中欧关系,也利于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他表示相信,中德具有全球责任的伙伴关系将不断结出新的硕果。

  克勒表示赞同胡锦涛对两国关系的评价和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提出的建议。他强调,德国的对华政策将保持连续性,德方将继续全面落实两国政府联合声明所确定的各项合作。

  据新华社柏林11月10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0日在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举行的欢迎晚宴上发表题为《加强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只要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合作、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中德两国就一定能够实现互利共赢,两国具有全球责任的伙伴关系就一定能不断向前发展。

  胡锦涛演讲时就深化中德经贸合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扩大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二是拓展投资领域,开拓合作途径。三是加强大企业交流,扩大中小企业合作。四是加强人文交流,注重培养人才。五是健全磋商机制,改善合作环境。

  据新华社柏林11月11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上午在柏林下榻的饭店会见了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主席、基民盟主席默克尔。

  胡锦涛祝贺默克尔即将出任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他指出,无论世界局势和两国形势如何变化,双方加强友好合作的共识没有变。积极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也是德国历届政府的一贯立场和各主要政党的共识。发展两国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默克尔表示,中国发展迅速,充满生机,令人钦佩。新德国政府将坚持科尔总理以来的对华政策,进一步加强两国政治对话,落实现有合作并开拓新的合作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