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追随拉宾的佩雷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在此再一次向拉宾发誓,我要竭尽所能继续他的道路,只有这样,拉宾的谋杀者才会知道他们谋杀不了和平。”

  ———佩雷茨10日在拉宾墓地凭吊时说

  佩雷茨上台也成为以色列政治的一个“分水岭”。一些政治家与评论家甚至把此事
视为1977年以来以色列国内最大的政治事件,工党在1977年丧失了长达29年的执政权。

  政治评论家丹尼尔·本-西蒙对美联社记者说,“这不是一次剧变,是一场革命。”

  之所以这么说,与佩雷茨本人的出身及政治理念不可分。

  现年54岁的佩雷茨是来自摩洛哥的以色列移民,当选前为以色列总工会主席,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以色列相对贫穷、边缘化犹太人的利益;而工党向来是犹太政治精英的堡垒。

  “以色列各党派的界限已经清晰化。现在有了一个明确的左翼政党。他们由一个群众领导人带领,反对市场经济与革新。”变革党领导人汤米·拉皮德说。

  但佩雷茨在工党内部危机仍存。尽管党内领导层大多数人都表态支持佩雷茨,但落败的佩雷斯却拒绝祝贺对手,佩雷斯认为自己一手提携的佩雷茨“背叛”了他。有媒体猜测,不排除佩雷斯与沙龙携手组建新党的可能性。

  佩雷茨10日前往十年前被暗杀身亡的工党前领导人伊扎克·拉宾墓地凭吊。他说工党的首要目标是与巴勒斯坦人达成和平协议。

  “我在此再一次向拉宾发誓,我要竭尽所能继续他的道路,只有这样,拉宾的谋杀者才会知道他们谋杀不了和平。”佩雷茨说。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