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釜山APEC峰会专题 > 正文

APEC会议今日开幕 韩国投入骑警队维持会场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21 中国新闻网
APEC会议今日开幕韩国投入骑警队维持会场秩序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APEC高官会议于12日上午在韩国釜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警方布署骑警队在APEC会场进行巡逻和维持秩序。

  釜山地方警察厅从今天上午9时(当地时间,下同)起在会场——海云台东柏岛和釜山国际会展中心部署了一支骑警队。

  由6匹马和11名骑警组成的骑警队分成两组,从今天起到19日,每天上午6时到晚6时执行巡逻和维持秩序的任务。

  由首尔警察厅派遣的4匹马和7名警察组成的第一组负责釜山国际会展中心外的1.5公里范围内的秩序。全罗北道警察厅的2匹马和4名警察组成的第二组则负责东柏岛入口处到海水浴场及护岸公路至韩国宾馆之间1.65公里的秩序。

  骑警队将轮换着骑警服装和朝鲜时代捕盗厅的传统服装。预计这有助于宣传韩国警察的亲切形象。

  釜山警察厅一位负责人表示:“骑警队的优点在于可以进入汽车无法进入的地方进行巡逻,而且视线高看得远。发生骚乱事件时还可以利用高大的马维持秩序,使骚乱者望而生畏。另外,相信还可以起到旅游宣传的效果,使节日氛围更加浓郁。”

  相关专题:韩国釜山APEC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