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警方全力缉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5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11月11日电约旦首都安曼商业区3家酒店9日晚发生连环自杀袭击事件后,警方10日全力缉拿凶手,已有来自伊拉克等国的多名嫌疑人被捕。

  同日,约旦籍恐怖分子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在因特网上认领袭击。分析人士认为,袭击是惩罚约旦政府支持反恐战争并与美国走得太近。

  警方全力缉凶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强烈谴责这起在约旦现代史上伤亡最惨重的袭击事件,并誓言尽快把凶手绳之以法。

  中断对哈萨克斯坦访问回到安曼后,阿卜杜拉10日头戴传统头巾、身穿黑色西服,向国民发表电视讲话:“我们将追捕真凶,直到天涯海角。我们要把他们从洞中揪出来,把他们绳之以法。”

  与此同时,约旦警方全力展开调查和搜捕,目前已有多名嫌疑人落网。约旦安全机构一名官员说:“多名与调查有关的嫌疑人被捕,其中既有约旦人,也有包括伊拉克人在内的阿拉伯人。”

  目标西方间谍?

  继约旦民众游行谴责扎卡维之后,已认领袭击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10日少有地发表第二份声明,为袭击辩解,声称西方国家情报人员利用3家酒店作掩护,为发动伊拉克战争服务。

  声明说:“3家酒店是(西方)情报机构工作的地方,尤其是美国人、以色列人和一些西方国家。间谍利用酒店发动所谓的反恐战争。”

  声明还说,3家酒店被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当作后院,“十字军和叛徒的队伍从那里进出伊拉克领土,伊拉克民众遭到杀害。”声明指责酒店是“丑陋的以色列和西方国家游客向其他国家散播腐败和不良风气的地方”。

  伊拉克战争后,由于伊国内形势混乱,邻国约旦就成为外国承包商、外交官和国际组织代表进出伊拉克的“中转站”,也成为伊难民的“避风港”,刺激房地产等消费产业蓬勃发展。

  扩大袭击范围

  伊拉克副总统阿卜杜勒·迈赫迪10日在美国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言时说,随着伊政府逐步控制局势,恐怖主义正在向中东其他地区“转移”。而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真正目的”是引发轰动效应。

  驻伊拉克美军里克·林奇少将认为,扎卡维正在寻求把袭击扩大到中东所有地区。“我们担心,扎卡维打算把行动扩展到整个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