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十八岁高中生当选美市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03 华商网-华商报

  

十八岁高中生当选美市长(图)

  18岁的塞申斯人小抱负大据《今日美国》10日报道,11月8日,美国密歇根州一位高中生、18岁的迈克尔·塞申斯,战胜包括前市长在内的多位强劲对手当选为希尔斯达尔市的市长。他的当选迎来许多市民的欢呼。

  轻松当选

  11月10日,美国市长会议发言人埃琳娜表示,根据非官方的统计数据,塞申斯以732张选票的绝对优势成功当选为小城希尔斯达尔市市长。而前市长只获得668票!11月21日,塞申斯将正式宣誓就职,他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市长。

  今年9月22日,塞申斯刚满18岁。过完18岁生日后第二天,拥有了选举权的他立刻前往当地市政厅注册,成为一名候补候选人,开始了市长竞选。“我一直对政治感兴趣,我希望能投身政界。当然,我知道要成为一名候选人有多难。”

  精明能干

  塞申斯的竞选资金是暑假打工赚来的700美元。由于资金微薄,他不得不挨家挨户,靠简单的宣传画册和自己的伶牙俐齿宣传、造势。塞申斯说,在为自己宣传的过程中,许多投票者的想法大大鼓舞了他。“他们告诉我,希望市政府出现新面孔,注入新鲜血液。”还有不少青少年对塞申斯的出现感到兴奋。

  希尔斯达尔市高中政治教师布劳尔对塞申斯充满激情的竞选由衷欣赏:“这个孩子特别能干,看起来他仿佛不是在竞选市长,而是在竞选总统。”布劳尔说,塞申斯并非冒昧竞选,之前他做过仔细研究,今后四年任期内,他肯定能尽职尽责。

  月薪250美元

  塞申斯说,现在他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从哪儿下手。“我要组建一个顾问团,让他们告诉我。”塞申斯说,他希望前市长也能加入其中。

  塞申斯说,他不会耽误上课时间,只是所有课余时间都会用于处理政务。塞申斯还打算将卧室改为办公室,既节省时间又方便。

  当地市政官员透露,希尔斯达尔市是个小市,只有不到9000名居民,在这里当市长没有办公室、没有桌椅、没有装满各种文件的柜子。每个月的薪水只有250美元。“拥有如此年轻的一位市长是我们的骄傲,我会尽力帮助他的。”

  美国历史上曾有年轻人成功当上市长的例子。2002年1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丹克尔,在19岁差一个月的时候,当选为蒙特卡尔本市市长。同月,19岁的波特曼当选为宾夕法尼亚州默尔塞市市长。于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