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有志不在年高 美国密歇根州18岁中学生当选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03 东方今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密歇根州中学生塞申斯,虽然只有18岁,却胸怀大志,参加本周三举行的市长选举,结果取得732票,击败取得668票的前市长英格尔斯,当选为希尔斯代尔市市长。计票委员会称塞申斯是该市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市长。

  塞申斯胜出的消息正式公布时,他的家人都热烈欢呼。塞申斯说:“最初我父母很怀疑我的候选资格,且觉得我很疯狂,但现在,他们看到每个人都会心微笑。”

  9月22日,塞申斯度过18岁生日后,登记成为选民,第二天他就注册成为候补市长候选人,并利用暑期打工赚得的700美元作为竞选经费。塞申斯为了争取选票,实行逐家逐户拜访的拉票策略,事实证明这个拉票策略相当成功。

  据当地市政官员英格莱斯透露,希尔斯代尔市仅有160年历史,居民不足9000人,在这里当市长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没有办公室、没有桌椅、没有装满各种文件的柜子。每个月的薪水只有250美元,“拥有如此年轻的市长是我们的骄傲,我会尽力帮助他的”。

  塞申斯说,现在他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从哪儿下手。“我要组建一个顾问团,让他们告诉我。”塞申斯说,他希望前市长也能加入其中。

  由于还在上学,今后的时间安排将是个大问题。塞申斯说他不会耽误上课时间,他打算每天早上7时20分去学校上课,从下午3时放学直到晚上6时,他都将专心处理公务。塞申斯还打算将卧室改为办公室,既节省时间又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