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四名“人弹”都来自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56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朱衍丰

  早报专稿 “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机构11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说,9日发生在约旦首都安曼的连环爆炸系4名伊拉克人所为,其中包括一对夫妇。

  声明说,几名寻求殉难的人策划和实施了这次爆炸,他们均为伊拉克人,其中3人为
男性,1人为女性,是3名男性当中一名男子的妻子。

  这份声明出现在“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经常使用的一个网站上,但其真伪目前还无法得到证实。

  此前,约旦安全部门官员说,根据目前掌握的线索推测,这次爆炸事件可能有伊拉克人参与。

  爆炸发生后,约旦警方全力展开调查和搜捕,目前已有多名嫌疑人落网,包括约旦人、伊拉克人和其他国家的阿拉伯人。

  约旦安全部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据他们了解,袭击凯悦饭店的“自杀人弹”说话带伊拉克口音。此外,他们还拘捕了其他几名有嫌疑的伊拉克人。

  这名官员说,当该中年袭击者在凯悦饭店大厅游荡时,曾被饭店保安人员叫住问了几句话。这名袭击者仓促答完后,就引爆了缠在身上的炸弹。

  “初步调查显示,伊拉克人参与了这次事件,但我们还不能最终确定。”这名官员说。

  一名约旦高级警方官员11月11日透露,目前已经有120多人因涉嫌安曼爆炸袭击而遭警方讯问。

  据报道,这名不愿透露身份的警官对记者说:“自袭击发生之后,已经有上百人在全国各地被逮捕。他们中大部分是伊拉克人和约旦人,目前已经接受审讯的就有120人。”

  但该警官也指出:“我们不知道他们中是否有人参与或者协助自杀袭击者进行此次袭击,许多人可能是清白的。”王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