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母亲杀害5个亲生孩子被判无期时隔三年要翻案她杀害亲子源于精神忧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14 检察日报

  本报讯(肖雨) 美国得克萨斯最高刑事法院本月9日宣布支持哈里斯县下级法院对安德里亚·耶茨杀子案进行重审的决定。

美一母亲杀害5个亲生孩子被判无期时隔三年要翻案她杀害亲子源于精神忧郁?

  安德里亚·耶茨今年41岁。4年前的6月20日,耶茨太太亲手将她的5个孩子一一淹死在浴缸里,然后打电话通知警察到她的家,她向他们展示孩子们的尸体:7岁的诺亚、5岁的约翰、3岁的保罗、2岁的卢克以及6个月的玛丽,检察官说这样的杀人案是美
国历史上不多见的。她的律师称她当时是在精神错乱的情况下酿成恶果的,她当时患了产后忧郁症,总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并曾企图自杀,也曾因此而去医院治疗。

  在对此案的审理中,5位心理健康专家都认为她当时对自己的行为已没有控制能力和分辨对错的能力,检方的心理健康专家帕克·戴梓则认为她有辨别对错能力,并指出耶茨杀子是受了电视剧《法与秩序》里的有关情节的影响。2002年3月耶茨因重大杀人罪而被判终身监禁。在这个案子中一直支持着她的丈夫后来与她离了婚。

  今年1月,哈里斯县下级法庭发现了检方的心理学专家帕克·戴梓提供的证词有误,因为法庭在电视剧《法与秩序》里没有发现有帕克·戴梓所指的那样的情节。于是此案将被重新审理。

  安德里亚·耶茨的律师对最高刑事法院的这一决定表示欢迎,他说:“在这个决定中,我们看到了特殊情况下有心理健康问题的犯罪女性得到了关注。”他认为,包括安德里亚·耶茨精神状态能否再经得起重审等实际情况都是重审前应该考虑的。该律师同时认为,对此案的重新审判是一个好坏参半的事,因为这将重揭耶茨太太杀子的伤疤,但他又说:“但那是在精神错乱的情况下做的错事,法庭应该给她一个公正的结果。”他说他将尽力争取让法庭同意送耶茨太太去心理健康医疗机构而不是让她重返监狱。

  哈里斯县检察官查尔斯·罗森塔尔用“失望”一词向媒体表达了他对最高刑事法院作出此决定的心情,他说最高刑事法院的这一决定开了一个可怕的先例,“在重审中,她也应该认罪”。哈里斯县检察官助理艾伦·柯里认为,“安德里亚·耶茨当时非常清楚她在做什么,她知道她所犯的罪行”。

  耶茨目前被关押在距休斯敦北部200英里的得克萨斯的拉斯克监狱的精神病人监护牢房里。其律师说他们在那次判决后没有向法院寻求对她进行释放,因为她正为其严重的产后忧郁症而接受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