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举行各种群众庆祝活动纪念波兰恢复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39 桂龙新闻网

  波兰全国各地11日举行各种群众性庆祝活动纪念波兰恢复独立。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在首都华沙举行的庆典仪式上发表讲话强调,无论哪一个党派、哪个政治家都不能把波兰据为己有。

  华沙举行的庆典仪式在无名烈士墓广场上举行。克瓦希涅夫斯基在讲话

  中表示,所有波兰人都应该思考波兰的命运,对波兰负责。仪仗队鸣礼炮21响,波兰军队列队走过检阅台,接受检阅。

  这是支持左派的克瓦希涅夫斯基担任总统10年来最后一个独立日庆典。再过1个多月,新任总统卡钦斯基将正式就职。卡钦斯基在竞选中曾表示将对左派政治家进行清算,并打算扩大总统的权力。

  18世纪下半叶波兰曾3次被沙俄、奥匈帝国和普鲁士瓜分,亡国123年,1918年11月11日恢复独立。

  来源:新华网选稿:韦力萍作者:邵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