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十名英国二战老兵隆重凭吊缅甸战场阵亡战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2: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五十名英国二战老兵十一日上午来到缅甸首都仰光的桃将英军墓,隆重凭吊二战缅甸战场阵亡战友,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

  另据中新网报道,桃将英军墓位于仰光远郊,埋葬着六千四百六十五名阵亡将士的遗骨,其中还有十二位在英军服役的中国人的墓碑。另有二万七千名阵亡将士的英名刻在纪念碑上。

  悼念仪式由英国驻缅甸大使维基˙豪曼主持。英国、美国、印度、中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国驻缅大使馆敬献了花圈。

  参加悼念仪式的二战老兵大多已八十岁高龄,有的由老伴陪同,有的由子女搀扶,有的拄着拐杖,有的坐着轮椅。不少老兵在墓前表示,希望人们不要忘记那一段惨痛的历史,不要忘记在二战战场上流血牺牲的士兵。

  八十岁的帕特里克˙霍尔南说:“我知道日本军队对中国人民很残暴,今天有的日本人不承认日本有过侵略亚洲邻国的历史,我们对他们的立场表示遗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