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自卫队拟明年撤出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2:5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日本政府考虑明年上半年开始从伊拉克撤出自卫队,并计划在2006年9月前完成。

  日本《朝日新闻》11日报道说,这一撤出计划显然反映了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意愿,因为小泉将于明年9月结束自民党总裁后退位。

  为强化与美国盟友关系,日本2004年初派遣了大约600人的陆上自卫队,向伊拉克南部执行人道主义救援及重建任务。

  在伊拉克的自卫队今年12月将任满到期,民意显示,大多数日本人反对延长自卫队驻伊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