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维阿要支持者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3:08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在利比里亚总统大选中失利的候选人、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敦促他的支持者不要付诸暴力。

  在刚刚结束的利比里亚总统大选中,乔治·维阿被素有“铁娘子”之称的利比里亚资深政治家埃伦·约翰逊·瑟利夫击败。维阿提出选举中出现了舞弊现象,但是他在首都蒙罗维亚对他的支持者发表讲话时督促他们要平和对待瑟利夫宣布获胜的消息,并说他会通过
法律手段解决问题。负责监督这次大选的国际观察员认为这次大选总的来说是自由、透明和公平的。

  早些时候,维阿的支持者与联合国维和士兵发生冲突,联合国士兵发射了催泪瓦斯,据报道至少有一人在冲突中受伤。维阿指责瑟利夫不应该在利比里亚最高法院正在对他所提出的选举问题进行调查之际宣布自己获胜。维阿呼吁支持者保持冷静,“我可以从你们的眼中和脸上看出你们在哭泣,可是这不必要,因为我们并没有失败。”鉴于选举争议,联合国已经在蒙罗维亚街头增加了维和人员的部署,以免不同派别的支持者之间发生冲突。

  瑟利夫表示,有关选举不公平的指称是荒谬的,她说自己并不担心有关的抗议。瑟利夫说,她希望维阿在“失望过后”能够加入她的政府内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