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新民调:布什政府失信于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23 深圳晚报

  美联社11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多数美国民众质疑布什政府的道德水准和布什总统的个人诚信。

  本月7日至9日,美联社联手世界著名咨询公司法国益普索集团对1000名美国成年人展开调查,结果发现57%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政府道德水平不高,认为布什总统本人不够诚实的被调查者也占到相同比例。

  美联社与法国益普索集团本月初公布的另一项民调显示,布什的支持率跌至上任以来最低点,仅为37%。而信任缺失会增加布什重获公众支持的困难。

  布什2001年开始总统任期以来,一度以强硬果断的行事风格赢得多数民众的支持和赞赏,但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布什“顽固”。布什在伊拉克战争、减税和人事任免问题上的做法也进一步加深了人们的这种印象。民意调查中,约82%的调查对象形容布什“顽固”,许多共和党人士也赞同这一看法。

  调查发现,反对布什的受访者最普遍的理由就是伊拉克战争,其次才是经济状况。前共和党主席里奇·邦德说:“用一个不恰当的比喻,伊拉克就如同美国政坛的一枚路边炸弹。”张伟(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