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纪念阿拉法特逝世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56 新民晚报

  

巴纪念阿拉法特逝世周年

  新华社拉姆安拉11月11日电巴勒斯坦群众11日分别在约旦河西岸各地和加沙地带举行集会和游行等活动,纪念前领导人亚西尔·阿拉法特逝世一周年。

  当天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总统府内,到处张贴着崭新的阿拉法特画像。巴民族
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为位于总统府西南的阿拉法特新墓园举行奠基仪式。

  下午,数千名群众举着国旗、阿拉法特画像和各种标语,陆续来到总统府举行集会。阿巴斯在集会上发表讲话,缅怀阿拉法特的贡献。他说,尽管以色列目前侵占巴勒斯坦的土地、关押数千名巴勒斯坦人、否认巴难民回归权、为和平进程设置种种障碍,但巴勒斯坦人民终将实现阿拉法特的梦想——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

  “他是我们的领袖、我们的英雄、我们的父亲……”40岁的凯利玛哽咽着说,“我爱他。”她将带来的100朵玫瑰一一摆放在墓室里。“我也爱阿布·阿玛尔(阿拉法特的别称),他是一个伟大的人。”凯利玛11岁的儿子接着说。

  拉姆安拉一名士兵站在阿拉法特的巨型画像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