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前总统克林顿对曾遭弹劾叫屈称国会滥用宪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0日称,国会对他的弹劾案是对宪法的“惊人滥用”,他还向那些认为由于他与莱温斯基有染,历史不会对他给予很高评价的人士表达了不同观点。

  克林顿在一个评估他总统任期的学术会议上发言时对历史学家布里克利的评论发表了不同意见。布里克利在接受报纸采访时称,如果克林顿没有遭到弹劾,那么他会被认为是一
位伟大的总统。

  克林顿在讲演时称:“我完全不同意这一观点。如果你认为弹劾是有理由的,那么你可以同意这一观点。对我的弹劾是对宪法和法律、我们国家历史的惊人滥用。”美国参议院1999年投票否决了众议院通过的指控克林顿“作伪证”和“阻碍司法”的两项弹劾条款,从而令克林顿躲过了弹劾。

  克林顿称,弹劾案与他的“行为不当”没有什么关系。他说:“现在如果你想拿这来指控我作了一些错事,那么这是公平的。如果你提出了指控,那么你得面临许多其它问题。你要去羞辱多少位有问题的其它总统?你又将如何处理那些有问题的共和党议员?”

  克林顿还列举了他八年总统生涯的业绩,其中包括中东和平倡议、扭转美国经济。他的讲话获得了听众的大声喝彩。

  克林顿说,他的政府的主要失误包括对卢旺达的大屠杀事件反应迟缓、下令容许联邦特工对德克萨斯州的一个邪教头目的庄园发动突袭行动。近80名邪教信徒在1993年的那次冲突中被烧死。克林顿说:“我们那时应当等他们出来后再采取行动。”(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