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武装打死包括副省长在内两名高级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1月12日电(记者徐群)据阿富汗地方官员12日证实,塔利班武装分子近日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和查布尔省先后枪杀了一名前县长和一名副省长。

  阿内政部发言人穆罕默德·优素福·斯塔尼克扎伊告诉新华社记者:“11日中午,尼姆鲁兹省副省长哈吉·纳玛图拉乘车去喀布尔参加一个研讨会,车辆行驶到查布尔省时遭到一伙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副省长当场死亡。”

  这是一周内针对省级高官发动的第二次袭击。本月7日,赫尔曼德省省长穆罕默德·阿洪扎德在办公室门口侥幸躲过一次自杀式爆炸。袭击者驾驶一辆载着5枚炸弹的车辆撞向省长汽车,袭击者当场毙命。

  阿洪扎德12日向记者证实,几名塔利班武装分子10日晚在卡查奇地区的一个清真寺里枪杀了原巴格兰县县长阿卜杜勒·哈基姆·汗。阿政府随即在该地区展开清剿行动,至今已抓获12名武装分子。目前该行动仍在进行中。

  塔利班今年在阿富汗不断制造各种恐怖袭击事件。从年初开始,已有超过1500人死于与塔利班有关的各种袭击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