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盟新任主席齐亚呼吁动员一切力量消除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7:48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11月12日电(记者陈占杰 潘小珠 李保东)孟加拉国总理、第13届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南盟)首脑会议新任主席卡莉达·齐亚12日说,消除贫困是南盟各国面临的首要问题,必须动员所有人力和资源解决这一问题。

  齐亚在本届南盟首脑会议开幕式上呼吁各国将本国的发展规划与南盟消除贫困的目标结合起来,并建议将2006年至2015年确定为“南盟消除贫困10年”,尽快着手研究建立“南
盟消除贫困基金”的具体方案。

  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齐亚指出,目前的紧迫任务是促进南盟各国间投资和贸易额的增加。她呼吁推动建立南亚自由贸易区的协议在2006年1月如期生效,实现在2010年建立南亚自由贸易区,2015年建立南亚关税联盟以及2020年建立南亚经济联盟等目标。她说,本次会议即将签署的海关、税收、投资和仲裁方面的4个协议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步骤。

  齐亚呼吁各国加强在服务贸易和能源等方面的合作,并探讨建立南盟投资区以及将整个南盟作为单一旅游目的地的可行性。她说,南亚有占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各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达6000亿美元,经济稳步增长,人力资源丰富,具有无限的发展潜力。但同时,南亚贫困人口众多,各国仍然存在保护主义,区域内各国间的投资和贸易额很低,这些都需要各国加强合作才能解决。

  齐亚还呼吁各国在打击恐怖主义、促进社会发展、保护环境和对付自然灾害等方面加强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