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缅甸拒绝美国宗教报告对缅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9: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仰光11月12日电(记者张云飞)据缅甸官方媒体《缅甸新光报》12日报道,缅甸外交部11日发表公报,正式拒绝美国国务院日前在“2005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对缅甸的无端指责。

  缅甸外交部的公报说,美国的国际宗教报告没有反映缅甸的真实情况,报告的内容毫无事实根据,别有政治动机,完全是干涉缅甸内政。因此,报告遭到拒绝理所当然。

  公报强调说,尽管缅甸信奉佛教是主流,但是缅甸政府一直协助其他宗教工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鼓励和保持宗教信仰平等和谐。

  据缅甸官方统计数字,缅甸现有人口5430万,其中89.2%的人信奉佛教,信奉基督教、伊斯兰教和印度教的人分别占人口总数的5%、3.8%和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