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烟民比例继续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9: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1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烟民比例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持续下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0日报告说,去年烟民在美国成年人中所占比例继续呈下降趋势,降为20.9%。

  烟民的定义是,迄今吸了至少100支香烟,而且目前每天或偶尔还会吸烟。2002年和2003年美国烟民比例分别为22.5%和21.6%。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员认为,美国烟民减少主要归功于增加烟草税、工作地点禁止吸烟以及各州的禁烟措施。禁烟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按目前的烟民比例下降速度,美国无法实现在2010年前将烟民比例减至12%的公共卫生目标。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此次共调查了31326名成年人。调查发现,吸烟率男性高于女性,在贫困人口以及未受过大学教育的人口中烟民数量也较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