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称将尊重并履行第五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9:2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平壤11月12日电(记者姬新龙任力波)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12日在平壤顺安机场对新华社记者说,刚刚结束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谈成功举行,与会各方沿着履行共同声明精神的方向迈出了第一步。

  金桂冠说,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谈虽然只有短短两天多时间,但很成功,取得了一定成果。与会各方再次确认了“承诺对承诺、行动对行动”、分阶段履行的意志,同
意采取“共同步骤”履行达成的共识。

  金桂冠表示,要使六方会谈取得成功,有关各方就要消除疑心,建立信任。他表示,朝鲜有诚意履行共同声明的精神,并早已为此作好了准备。

  前往迎接金桂冠的朝鲜副外相金永日说,只有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尊重共同声明的精神,履行业已达成的共识,才能使会谈取得进展。他表示,朝鲜尊重共同声明、履行共识的立场没有任何变化。

  金永日认为,美国总统布什恶言攻击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美国对朝鲜企业实施金融制裁违背了共同声明的精神,希望美方对此采取妥善措施。

  当天,金桂冠率领朝鲜代表团部分团员乘坐朝鲜高丽航空公司的班机从北京返回平壤。相关专题v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2005-10-26 10:02: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