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14名儿童死于沙门氏菌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9: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蕾): 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几周来已有14名儿童死于沙门氏菌中毒, 与此同时,哈拉雷和周边地区爆发痢疾, 目前已报告的病例超过200起。

  据津官方的《先驱报》12日报道, 这14名儿童全部在5岁以下, 死于沙门氏菌中毒引起的痢疾。

  沙门氏菌中毒是一种常见的细菌性食物中毒, 通常由于食用感染病菌的食物如鸡肉和鸡蛋而引起。

  当地卫生官员认为该地区缺水问题严重和水源污染是这次痢疾爆发的主要原因。目前, 所有被诊断出痢疾的病人都已接受治疗并被隔离,以防止疾病进一步传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