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地震灾后重建的费用需要近5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21:00 国际在线

  人民网伊斯兰堡11月12日电 记者陈一鸣报道:据巴基斯坦《新闻报》和《国民报》12日报道,联合国、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巴基斯坦政府11日对此前发布的一项巴基斯坦地震灾情评估数字进行了调整,重建费用一项由原先公布的27亿美元上调为51.98亿美元。

  报道说,这项调整是由巴基斯坦总理财政事务顾问萨尔曼·沙阿11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世界银行和亚洲开放银行的代表也参加了这次新闻发布会。

  萨尔曼·沙阿在发布会上说,在全部重建活动所需的51.98亿美元中,向伤亡和房屋受损家庭提供补贴为2.05亿美元,救援行动所需费用为10.92亿美元,灾区初步恢复生产生活需要3.01亿美元,恢复基本经济活动需要9700万美元,对灾区的房屋和基础设施进行重建需要35.03亿美元。他表示,这些数字仍然只是对重建费用的初步估算,随着救援和评估人员更多地进入那些灾后初期因交通原因无法进入的地区,对重建费用的估计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萨尔曼·沙阿说,这次地震的全部受灾人口为570万,其中88%的受灾人口居住在交通不便的山地或深谷,受灾人口的一半为15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共有280万人在灾后无家可归。地震彻底摧毁了20.36万间房屋,造成19.66万间房屋受损,这些倒塌或受损的房屋中84%位于巴控克什米尔,36%位于西北边境省。地震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高达23亿美元,间接损失为5亿美元。

  萨尔曼·沙阿说,巴基斯坦政府已经从全世界得到了24亿美元的资金或物资援助承诺,其中10亿美元来自单个国家,14亿美元来自地区或国际组织。他说,至今巴基斯坦政府已收到2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巴基斯坦正期待着在重建过程中获得更多的资金、物资或人力援助。

  由联合国、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巴基斯坦政府联合组成的灾害评估小组,从10月24日起至11月5日对巴基斯坦地震灾区进行了受灾情况和重建费用的评估,有关的评估报告将为各方讨论对巴基斯坦的进一步援助提供依据。11月19日,巴基斯坦震后安置和重建国际会议将在伊斯兰堡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参加这次会议,70多个国家的代表已经受邀与会。

  相关专题v南亚次大陆发生强烈地震2005-10-08 13:54:5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