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前副总统祖马被以腐败罪名正式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1月12日电(记者袁晔)因涉嫌腐败而被革职的南非前副总统雅各布·祖马12日被以腐败罪名正式起诉,他将从明年7月31日起在德班出庭受审。

  据南非联合新闻社报道,祖马12日上午在德班一家法院接受了起诉书。德班高等法院将从明年7月31日起对祖马进行审判。

  祖马案是南非黑人政府上台11年来涉及最高官职的案件。今年6月初,德班高级法院认定祖马的前财务顾问兼多年密友沙比亚·谢克两项腐败罪名和一项欺诈罪名成立,判处谢克15年监禁。

  谢克被控向祖马支付130万兰特(约合20万美元)贿赂和请求祖马接受一家法国军火公司佣金,以保护这家公司的军火交易免受政府调查。由于这起腐败案件涉及祖马,6月14日,南非总统姆贝基宣布解除祖马副总统职务的决定。以表示政府的反腐决心。

  今年63岁的祖马目前仍担任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副主席的职务。他在该党内的地位仅次于姆贝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