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眼界]蓝调卡特里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0:14 新京报

  Maria Cristina Azcona

  洪水已经退尽,居民开始重建家园和生活,媒体报道逐渐淡忘了几个月来重创北美的飓风,但是,伤痛仍在持续。在卡特里娜飓风中,美国的死亡人数为1209人,其中受灾最严重的路易斯安那州死亡972人。卡特里娜、丽塔、威尔马,飓风挟洪水,冲击着2005的夏天,也震荡着我们的内心。

  

[眼界]蓝调卡特里娜

  10月30日,新奥尔良一家法国酒吧,万圣节狂欢唤醒了新奥尔良久违的记忆。悲情过后,人们格外需要这样的放松。

  

[眼界]蓝调卡特里娜

  BobRue在自家店铺前清理地毯,身后的墙壁上写满了他在飓风袭击期间的感受和经历。那些日子他和自己的大狗相依为命。

  

[眼界]蓝调卡特里娜

  11月6日,51岁的Thompson坐在车房里抽烟。他是新奥尔良一家大型饭店的门卫,卡特里娜飓风后他租的房子成了一堆废墟。

  

[眼界]蓝调卡特里娜

  10月27日,美国迈阿密,威尔马飓风过后,Martin父子领到了救济中心分发的大米。

  风敲开了地狱的门

  魔鬼在其间舞蹈

  穷苦的人们死去

  卡特里娜,卡特里娜,卡特里娜

  魔鬼说

  人类毁灭

  房子,树,孩子的玩具,婴儿

  垃圾漂浮着

  环绕死去的尸体

  优雅爵士乐和蓝调布鲁斯

  金色年华的回忆

  卡特里娜,卡特里娜,卡特里娜

  黑人妇女在哭泣

  少年站在被洪水灌注的废墟里

  新奥尔良

  可怕的城市

  路易斯·阿姆斯壮曾在这里

  独一无二的天才奏唱

  从这里到整个世界

  卡特里娜,卡特里娜,卡特里娜,卡特里娜

  不久有绚丽的天使

  在这个城市上空飞翔

  她的名字在所有国家通行

  哪里需要帮助

  她便在哪里驻足

  为痛苦的人送去甜蜜

  人类,人类,人类

  她名字叫团结

  痛苦马上侵蚀我们的回忆

  从遥远的东方

  到阿根廷

  我们再次哭泣

  卡特里娜,卡特里娜,卡特里娜,卡特里娜

  (摘西)

  

[眼界]蓝调卡特里娜

  10月17日,新奥尔良,重新开学的第一天,四年级小学教师Brian在课间休息。

  

[眼界]蓝调卡特里娜

  10月27日,今年37岁的Emily站在家中断电的冰箱前一筹莫展,此刻她正怀着双胞胎。

  

[眼界]蓝调卡特里娜

  11月4日,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DanaRichardson与美国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告别时流下了眼泪。

  

[眼界]蓝调卡特里娜

  10月26日,威尔马飓风袭击美国佛罗里达州,5岁的Elenora Williams跟随祖母来到美国红十字会为灾民提供的临时住所。

  

[眼界]蓝调卡特里娜

  11月4日,得克萨斯州的Cepeda在参加军方纪念牺牲战士的集会上流下了眼泪。她的儿子服役期间因救援牺牲。

  本版图片由

  Imagine China\China Foto Press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