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发现病鸟禽流感传入中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1:47 新晚报

  据新华社电 科威特农业部门官员11日证实,H5N1型禽流感病毒已经进入科威特,这是这种病毒首次出现在中东地区。

  科威特本月初发现一只感染禽流感的野生火烈鸟,经过检验,科威特已经证实它携带着H5N1型病毒。科威特农业部官员穆罕默德·穆汉纳说:“我们在科威特南部海岸发现了这只迁徙至此的火烈鸟,在它体内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另外,本月初在科威特机场一批从亚洲进口的鸟中,检查人员发现了一只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猎鹰,经检测病毒类型为H5N2型,这批进口鸟此前已被隔离。

  科威特农业部称,上月开始该国已经禁止从暴发禽流感疫情的国家进口野生鸟和家禽,但目前仍有这类进口产品运抵机场。科威特政府已经决定,今后如再有运至科威特的鸟类,都将立即被宰杀。农业部官员说:“这两例禽流感都是从境外传入,因此科威特国内的家禽养殖场是安全的。”

  科卫生部官员说,这两例禽流感是“孤立个案”,均由候鸟或进口鸟类引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