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出了第一个女总统 世界足球先生政坛惜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2:25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 德国出了首位女总理,非洲也出了首位女总统,她叫埃伦·约翰逊·瑟利夫。11日,利比里亚选举委员会宣布,瑟利夫在大选中,战胜了曾当过世界足球先生的竞选对手乔治·维阿。

  在非洲,女人当高官就很少,何况当总统。瑟利夫在竞选前还是挺担心的,曾问加纳的总统库福尔:“你能接受一位女总统吗?”没想到库福尔说:“我没把你当女人呐。”
瑟利夫还曾说,她个性很强,身为女人只是碰巧。

  瑟利夫今年66岁,是6个孩子的奶奶。她在利比里亚前独裁者多伊的政府中当过财政部长,因不满多伊政府,辞职流亡国外。

  有一次她在美国公开演讲,严厉抨击多伊政府,结果回国后被判处10年监禁。后来美国威胁多伊政府,要断绝经济援助,瑟利夫才获释。可不久,瑟利夫竟然坚持回到狱中,直到多伊政府大赦时才出来。

  瑟利夫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而维阿连高中也没读完。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说,维阿代表那些文盲居多、食不果腹的草根阶层,瑟利夫代表受过教育的精英阶层。

  维阿的支持者对维阿落败很不服气,组织了小规模的示威游行。维阿通过媒体,劝他们冷静。(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