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两少年服用“达菲”后离奇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2:29 东南早报

  早报讯日本卫生部门正在调查两起可能与服用抗禽流感药物“达菲”有关的意外死亡事件,并警告说服用“达菲”可能导致行为异常。

  日本媒体12日报道说,2004年2月,日本岐阜县一名17岁中学生在服用“达菲”后不久,身穿睡衣跑上公路,跳到一辆卡车前撞死。今年2月,又有一名爱知县中学生在服用“达菲”后从公寓9层坠楼身亡。这两名少年都是为防治流感而服用“达菲”,而且他们在服药
前并没有出现过心理问题。

  《每日新闻》报道说,第一起事故发生后,代理销售“达菲”的日本中外制药公司曾向日本厚生劳动省递交一份报告说,不排除造成服药者离奇死亡的举动与“达菲”有关。

  此外,一名不愿公布姓名的日本卫生官员向共同社透露,厚生劳动省警告说,服用“达菲”可能导致行为异常和意外死亡。

  在日本出售的“达菲”标签上注明,此药可能有导致行为异常和产生幻觉等副作用,但除这两起事件,还没有其他因为副作用导致服药者死亡的报道。(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