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共收集签名挽留列宁遗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4:01 山西晚报

  

俄共收集签名挽留列宁遗体(图)

  12日,年轻的俄罗斯共产党员在莫斯科举着旗帜和海报参加签字请愿活动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共产党12日开始收集签名,准备联名上书,要求把列宁遗体留在莫斯科红场的陵墓。

  15名俄共党员当天在红场的列宁纪念馆外收集签名。他们对行人说:“那些热爱弗拉基米尔·伊里奇·列宁的人,都可以签名。”

  苏联解体后,列宁遗体的去留问题一直是俄罗斯争论热点。几个月前,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市长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曾建议将列宁遗体迁出红场。上个月,俄罗斯自治共和国之一、卡尔梅克共和国总统基尔桑·伊柳姆日诺夫说,愿意出100万美元把列宁遗体连同陵墓一起迁移到卡尔梅克共和国首府埃利斯塔。

  作为回应,俄罗斯共产党决定每周六到红场收集签名,呼吁制止迁移列宁遗体。俄罗斯总统普京曾于2001年说过,反对任何移走列宁遗体的计划。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保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