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退休“007”捐出间谍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26 重庆时报

  

英退休“007”捐出间谍武器(图)

  鞋跟藏有刀片的皮鞋

  

英退休“007”捐出间谍武器(图)

  隐藏有尖利刀片的硬币

  

英退休“007”捐出间谍武器(图)

  装有微型摄像机的香烟盒本报综合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在007系列电影中,詹姆斯·邦德使用的各种间谍武器让人眼花缭乱,包括能发射子弹的香烟盒,关键时刻能救命的手表,然而不为人知的是,这些间谍武器并不是虚构出来的,英国情报机构的确发明过众多匪夷所思、看似普通物品的间谍武器,不久前,一对早已退休的英国老年间谍夫妇将他们保留至今的众多“间谍武器”寄给了英国埃塞克斯的一家军事博物馆,从而让世人首次得以目睹这些真实版007“间谍武器”的真面目。

  据悉,在这对老年夫妇捐赠的众多间谍武器中,最显著的一个就是藏有锋利刀片的皮鞋,在这双“间谍皮鞋”的右鞋鞋跟中,藏着一根1.5英寸长的折叠刀片,而左鞋鞋根内则藏着一根金属杆,它可以用来将右鞋跟中的刀片钩出来。在007电影《来自俄罗斯的爱情》中,一名前苏联女谍头就曾穿过同类型的鞋子。

  另一个让人熟悉的间谍武器则是一支烟斗手枪,在007电影中,这种武器也曾经出现过。据报道,烟斗手枪的外表和其他普通烟斗没有任何区别,但是如果将它旋开,就会发现里面有一颗随时都可以发射的子弹。

  这对夫妇捐赠的“间谍武器”还包括一把顶部有剧毒的伞,这把伞和1978年刺死保加利亚持不同政见者乔治·马科夫的那把伞有异曲同工之处,当时,一名刺客将伞尖装有致命蓖麻毒素的小球刺进了马科夫的腿部,导致他立即毒发身亡。

  据悉,这对夫妇还捐赠了一支伪装成口红的“死亡之吻”手枪、一个隐藏着微型摄像机的香烟盒,以及一枚隐藏着尖利刀片的硬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