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支持伊拉克各阶层人民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靳力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2日在巴格达表示,支持阿盟关于实现伊拉克各阶层人民和解的倡议。

  安南当天在与伊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会谈后对媒体说,和解对伊全体人民来说都是十分必要的。他同时强调,伊拉克的政治进程应全面、透明。

  贾法里透露,他与安南在会见中探讨了伊政治重建问题,他要求联合国继续给予伊政治支持、帮助伊下一阶段重建进程、特别是即将到来的12月大选取得成功。贾法里还要求联合国帮助伊取消外债、推动国际援助尽快到位。

  安南还与什叶派最大政党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领导人哈基姆举行了会晤。哈基姆此前称,如果有前政权官员或杀害平民的武装组织代表出席定于11月晚些时候在埃及开罗举行的伊拉克民族和解大会,该党将抵制出席。

  安南当天早些时候从约旦首都安曼飞抵巴格达,对伊拉克进行突然访问,这是他在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后首次访问伊拉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