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APEC会议在釜山开幕,韩国军警防范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5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2005釜山APEC会议11月12日在韩国釜山拉开序幕。12日—13日举行的是APEC高官会议,18日—19日将举行第13次首脑峰会。为严防恐怖分子及反APEC人士,釜山方面采取了极其严厉的安全措施,金海国际机场也进入了高度戒备状态。

  釜山进入“准战时状态”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2日报道,为防范恐怖分子袭击,陆海空立体警卫战已在釜山全面展开:在陆地,韩国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3.7万人安全保卫部队被部署在市内各处、主要会议设施和各国领导人下榻酒店,形成了三重警卫网;在周边海域,军舰和海警巡逻艇穿梭警戒;在空中,空军战斗机和预警机不间断巡逻等。

  当天上午,在峰会两个会场的外围,骑警队按计划巡逻。地铁一、二号线的所有73个站点都部署有军人和志愿者,正加强盘查,仿佛进入“准战时状态”。

  金海机场严防反APEC人士入境

  釜山金海国际机场为限制外国非政府组织成员进入韩国反对APEC,同时为防范恐怖分子,也提高了警惕,加强了安全工作。

  联合通讯社称,金海出入境管理处把5200多位与恐怖组织有关联的人员及1000多位过激示威人士列入了禁止入境名单,并严禁其入境。

  为防止在限制反APEC人士入境时局面失控,或者同到机场迎接这些人的“反APEC釜山市民行动”等国内团体发生肢体冲突,警方正在扩充警力,了解相关人士的入境动向。

  韩国警方从12日开始在金海机场入口处部署特种车辆,做好镇压在飞机上发动恐怖袭击的人员的准备。特警队开始执行非常规警戒任务,全力防范恐怖袭击。

  釜山各种文化活动打造节日气氛

  在举办2005年APEC会议的釜山,目前各项文化活动已陆续展开,喜庆气氛逐渐升温。12日早上7点,在第二场峰会举办地——釜山海云台冬木百岛,21位业余马拉松选手开始了祝愿APEC21个经济体领导人健康和团结的“跑完全程马拉松”活动。两小时后,韩国传统饮食展在海云台会展中心开幕。

  上午10点,釜山龙头山公园举行了“体验韩国传统庭院文化”活动。当天中午,釜山广安里海滨浴场举行了“放飞象征APEC21个经济体风筝”的活动。韩国联合通讯社称,这些活动为国内外嘉宾提供了丰富看点。

  据报道,到12日傍晚6点,有11个国家的30个合唱团共1000多人参加的“APEC合唱大赛”将在釜山文化会馆举行。届时,由25位外国驻韩大使组成的大使合唱团——“歌唱的大使”——也将参加演出。唐新(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