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劫匪边抢银行边煲电话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5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据英美媒体12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名女银行劫匪可谓“胆大包天”,她竟然一边向银行出纳员出示包中的手枪和抢劫纸条,一边若无其事地用手机给别人打电话。据悉,这名女劫匪用类似手法一共抢劫了弗州的4家银行,并且都成功地携带赃款逃之夭夭。

  一边抢银行,一边煲电话粥

  据报道,一边抢银行,一边若无其事地打电话可以说是银行劫匪转移保安人员注意力的一个新方法。据弗州警方发言人克雷格·特罗克赛尔称,11月4日,这名女劫匪走进了阿希本地区的瓦乔维亚银行一个分行中,该银行的监控录像带显示,这名20岁左右的女子先是将皮包中的手枪展示给银行出纳员看,接着又向出纳员递过去一张索取现金的纸条,整个过程她几乎没有和银行出纳员讲上一句话,而是不停地用手机跟别人通电话。银行监控录像带显示,当银行出纳员惊恐地往她的包里大把塞钱时,这名女劫匪仍在神色自若地用手机煲着电话粥,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

  女劫匪一个月内连抢4家银行

  据当地警方称,这名女劫匪近一个月来用类似的手段连抢了弗州的4家银行。在上个月的3次抢劫中,她使用了一个更不同寻常的“武器”:一个上面贴着一张纸条的鞋盒,尽管警方没有透露那张纸条上面写着什么,但当银行出纳员看到盒子上的这张纸条后,立即乖乖地将钱装到她的盒子内。被劫银行的监控录像带显示,毫无例外地,这名女劫匪同样站在银行柜台前悠闲地煲着电话粥。

  据银行出纳员称,她们并没有听到这名女劫匪在电话中谈了些什么,只是听到她在一连串地说“OK”。银行出纳员称,这名女劫匪带有轻微的西班牙口音。

  警方全力追捕胆大包天女劫匪

  弗州警方目前列出了两种可能性,一种是这名女劫匪在和一名望风的同伙讲话,而另一种可能是,她只是在“自言自语”,目的是为了混淆视听,好掩饰她正在进行的抢劫行为。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社会学教授迪斯罗切斯曾采访过80名银行抢劫犯,他对记者道:“也许因为她是一个女人,在实施抢劫时她缺乏安全感,通过和某人谈话,可以使她自己感到更安全,或许她是在和自己的母亲谈话。”

  据悉,目前弗州警方正在全力追捕这名女劫匪的下落。爱尔梅竹(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